小舟

多元人格

【幻境】情侣间的小插曲

“你也看到了,我现在过得很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云镇的夜晚,微风徐徐。容涣和景恒阴差阳错竟在这遇见了,他们彼此相望,顿住了脚步,又沉默着擦身而过。

  容涣忽的停住,“景恒。” 

  景恒一愣,回头看向容涣,随即迅速把头低了下去。

  “景恒。”容涣重复了一遍。“抬头,看着我说话。”他就站在景恒面前,静静等对方开口。风吹着他的面颊,使微醺的容涣清醒了许多。

  【为什么要我以这种面貌对涣……害,都算不上什么了,可能这一次是永别了吧。】

  “涣,对不起!我选择了逃避,一切都是我的错……不管怎样,祝你幸福。”

  景恒说完就后悔了,腿往后挪了挪又猛得弹回来——他舍不得容涣。

  【好多该说的啥也没说,景恒你到底在干嘛!】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【只有一个“嗯”字……】

  “你过得好吗?”景恒忍不住问。

  “你也看到了,我现在过得很好。”容涣把头转向前面的一个男人示意。

  景恒顺着方向看过去,天太黑以至于他看不清那人的脸,但能看出身姿挺拔。虽说考虑到了这种可能,心里依旧有些慌闷。

  他从另条路走了。

  前面的男人上前,“你们不说些别的吗?你可没说是来旅游的。”

  容涣还是没什么表情,“我不是为了找他。”

  男人浅笑不语。

  

  景恒斥巨资买了几瓶啤酒,在员工宿舍坐了半晚。

  

  深夜无声的过去了。

  顾妄言和沈向霆在街上转悠,遇见了买狗粮的景恒。

  “景总真潇洒哦。”

  景恒闻声听出了来人,转头不说话。

  “我见到容涣了,人家可是为了你带着朋友全世界找人呢。”

  “男朋友?”景恒讽刺道。

  沈向霆听罢轻笑一声,“你心眼真小。”

  “不知道碰到容涣有没有这么硬气?”

  景恒从未如此希望沈川太子爷离他远点。

  顾妄言凑上前悄咪咪说:“容医生没有男朋友。你放个身段,释怀一下就好了嘛。”

  【啊啊啊啊?算了?试试吧?算了?试试吧?算了?试试吧?】

  “你们之前的事,不要再别扭啦,彼此相爱就好了~”顾妄言见有点效果,继续“挑唆”。

  “今天520,机不可失失不再来~”顾妄言丢下一句和沈向霆去早点铺了。

  景恒来了精神就要找容涣。

  【涣在哪啊?!!】

  他只得拿手机给容涣打电话。小鸡啄米似的,大拇指一个一个的按数字,好不容易输完号码了,又不敢拨。

  “喂?你好。”

  “容涣,我……”景恒说到一半卡壳了。

  容涣已经清楚跟他打电话的是谁,默不作声等对面说话。

  “你有时间吗?”

  “有。”

  “我们一起出去吃饭吧?”

  “可以。”

  【答应了!】

  “我在参树咖啡厅等你!”

  容涣挂了电话。一听就知道那个二傻子很高兴了,也没什么可高兴的。

  景恒走几步就到了参树咖啡厅,预定好位置后便出去买花。

  卖花的不少,许多情侣在挑花。“帅哥,要一捧红玫瑰吗?最炽热的爱。”

  “要了。”

  景恒抱着玫瑰在椅子上等容涣来。

  约莫十分钟,容涣走了进来,他身着黑色风衣相当显眼。

  容涣一眼就看到了窗边的景恒,阳光射在他的发丝和玫瑰花瓣上。他正在向自己招手。

  容涣拉开椅子坐下,“好久不见。”

  “给你的。”

  “谢谢,花很漂亮。”容涣接过玫瑰,阳光还停留在花瓣上。

  

  写不动了就这样吧

评论(3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